新浪财经

嘉兴平安产险:稳存量 促增量 金融服务宣传系列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嘉兴在线

为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与外部经济环境恶化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政策,明确要求金融机构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嘉兴平安产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做客由嘉兴市银行业协会、嘉兴市保险业协会联合嘉兴金融团工委在FM104.1嘉兴综合广播推出的“稳存量、促增量”广播主题系列访谈节目。在节目中,嘉兴平安产险团体业务部总监徐舒静,围绕科技保险的意义、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对科技行业的支持以及平安产险嘉兴中心支公司落实部署的具体情况做了热情分享。

首先,保险行业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机制,有效转移首台(套)的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降低企业售后成本;并逐步推进以保单替换用户扣押的质保金,盘活企业资金;保险背书促进装备销售,提升用户使用信心。从而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助力国家“稳经济”政策目标的实现。

其次,借助广播媒体平台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宣传政府支持科技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为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提供保费补贴。引导实现以保单代替质押金,以保险转移风险的新局面,化解生产企业 “不敢自主研发”、用户企业“不敢用”的顾虑。

嘉兴平安产险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以保险支持科技创新、稳定经济发展与科技强国建设。严格按照“保险+服务”的工作模式与需求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立足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协助开展相关企业的沟通和宣导工作,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费补贴申请协助与完善的售后服务,目前已为嘉兴市多家科技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与服务,让企业“省心、省时、省钱”。

之后嘉兴平安产险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风险保障、为落实国家“稳经济、促增量”战略实现贡献平安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