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兴车务段为2022年秋季新兵运输护航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嘉兴车务段为2022年秋季新兵运输护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王敏 牟中尧

9月19日,在嘉兴南站候车室数百名身着迷彩服、肩批绶带胸戴红花、怀揣报国强军梦的新兵战士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这也标志着嘉兴车务段2022年度秋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做好2022年秋季新兵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嘉兴车务段成立新兵运输工作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专人加强与部队联系,及时掌握新兵乘车人数、日期、区间等情况,根据需求联系安排票额、席位、车次等,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制定运输计划,优化新兵运输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

嘉兴南站积极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从进站、候车、乘车等方面认真细化服务举措。开辟进站绿色通道,组织新兵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检测等集中查验;在车站提前划定军人候车专区,组织车站“红船雷锋服务队”人员提供服务和带队引导,协助新兵有序乘降,把新兵与普通旅客分流,以“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确保安全。 

湖州站在候车室设置“从戎门”、利用广播播放军旅歌曲、悬挂宣传标语等,营造“参军光荣”的热烈氛围,还组织车站休班党员、团员青年成立“绿舟雷锋服务队”利用新兵战士候车间隙进行旅行安全常识的宣传,让新兵战士感受铁路服务的热情周到。

据悉,19日嘉兴车务段管内嘉兴南站共完成了11批390人、嘉兴站完成1批15人、湖州站完成8批304人的运输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