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兴地区首次正颌手术在市第二医院口腔科成功开展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嘉兴日报

■郑闱颖

日前,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成功为严重骨性“地包天”和下颌歪斜的两名女青年实施了正颌手术,这是嘉兴首次成功开展正颌外科手术,标志着嘉兴地区牙颌面畸形治疗水平翻开了新的篇章。

引起错颌畸形的原因包括先天发育异常、外科手术、外伤等,生活中常见的是地包天、龅牙、小下巴、深覆合、偏颌等(骨性)。

一般的错颌畸形临床上可以通过单纯正畸治疗来完成,而单纯正畸治疗无法彻底改善的严重骨性二类及三类等错颌畸形,只能通过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来改善面型。

正颌手术属于颅颌面部功能及外形多学科共同参与的复杂手术,对医院、医生都有非常高的资质要求。目前,省内能够常规开展此类手术的医院并不多。以往,嘉兴的患者通常都会去上海进行手术,但是手术前需要来回往返进行多次正畸,给患者带来不便。

2019年,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加入了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为了让患者减少两地奔波,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依托该联盟,为需要进行正颌手术的患者提供专业的术前口腔正畸和口腔颌面外科治疗,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大大方便了患者就诊。

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作为嘉兴市口腔医学中心挂靠单位,拥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如今更是取得了开展这项手术的资质。此次邀请到国内正颌界权威专家、上海九院王旭东教授团队前来嘉兴市第二医院指导,成功为患者实施了高难度的正颌手术,患者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治疗服务。

两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均已康复出院。嘉兴地区首次正颌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在颌面外科医疗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技术水平得到了快速、全面的提高。医无止境,嘉兴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将不断创新发展,永攀高峰,竭诚为嘉兴百姓带来更高质量的口腔外科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