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4项专利获得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 最高奖金100万元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转自:新华财经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消息,根据《福建省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一种集流体,其极片和电池及应用”为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授予“一种高硫高砷炭质金矿的处理方法”等3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紫外半导体发光器件及其制造方法”等10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二等奖,授予“一种热熔聚酯纤维的制备方法”等30项专利为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并对获奖专利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颁发证书和奖金。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每项奖金分别提高到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同时对福建省获得第二十二届、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氮化物发光二极管及其制作方法”等38项专利按省专利奖二等奖标准给予奖励,对福建省获得第二十二届、第二十三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的“砌块成型机”等6项外观设计专利按省专利奖三等奖标准给予奖励。

据悉,福建省政府2010年起开始设立福建省专利奖评选,每年评奖一次,2016年起改为每两年一次,到目前为止已经评选九届,393项专利项目获此殊荣。这是福建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荣誉奖项,用于表彰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国专利而设立的专项奖励项目,目的是为了树立标杆,弘扬先进,充分调动福建省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福建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服务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李伟鹏)

编辑:穆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