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张坤、刘格菘青睐这些行业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报

近日,基金公司密集披露基金半年报,张坤、刘格菘等知名基金经理的全部持仓浮出水面。

从持仓情况来看,张坤对旗下基金的行业结构、区域配置、个股投资比例等均进行了调整,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持仓结构则未进行大幅调整。

张坤隐形重仓多只港股和美股

8月30日,易方达基金披露基金半年报,知名基金经理张坤的持仓浮出水面。截至二季度末,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共持有64只股票。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海洋石油和李宁首次出现在该基金的持仓中。其中,上半年对中国海洋石油累计买入金额最多,占报告期初基金资产净值的2.23%。

张坤管理的两只QDII基金,隐形重仓了多只港股和美股。其管理的易方达优质精选,除前十大重仓股外,对美团的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到3.92%,对药明生物、李宁、中国海洋石油、百胜中国、华住集团等股票持仓均超过1%。

来源:基金报告

其管理的易方达亚洲精选,除前十大重仓股外,持股比例超过2%的股票还包括药明生物、美股Sea Ltd、李宁、百胜中国、同仁堂国药、美股Meta(脸书)、美股Alphabet Inc(谷歌)等。

回顾上半年的操作,张坤表示,对易方达亚洲精选的结构进行了调整。行业方面,增加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区域方面,组合更加均衡,增加了部分美国、东南亚等区域优质上市公司的配置比例。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张坤认为,阶段性需求变化是决定企业短期经营成果的重要因素,但却难以成为决定企业长期走向的关键要素。长期来看,结构性需求增长和竞争壁垒是决定企业走向的更加重要的因素,这些因素通常难以被产业资本的进入和退出平抑,会长时间不剧烈但持久地发挥作用,从而影响企业的长期价值。

刘格菘围绕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

在上半年的市场波动中,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持仓结构并没有进行大幅调整,依然围绕已经建立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

具体来看,除了二季报中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截至上半年底,该基金还持有11只股票,分别是健帆生物普利特、正泰电器、高德红外、德业股份、天合光能、博创科技、荣盛石化、金固股份、华特达因、三人行。

回顾上半年基金持仓组合的表现,他认为,上半年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方向的资产波动率超过其他资产,背后的原因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高端制造类资产过去两年获得了较高的回报,二是在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资产选择中,高端制造资产与传统“核心资产”可能还有差异。

对于后市,他认为,预期最悲观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基本面的趋势力量有望重新成为资产定价的核心,下半年资本市场或有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丰富多彩的局面。

“从长周期角度看,我对基金配置的资产充满信心,请基金持有人也能从长周期的视角进行投资,和我们一起投资中国比较优势企业,以期获得更好的长期回报。”刘格菘表示。

编辑:叶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