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稳妥做好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相关工作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证监会发布了2021年度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年报审阅发现,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信息披露规则整体质量较好,但部分上市公司仍存在对准则理解和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提示市场主体在执行会计准则、财务信息披露规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适时以发布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等形式,明确监管标准,稳妥做好公司财务信息披露相关工作。

截至4月30日,除未来股份等11家公司外,A股市场共有47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度财务报告,其中主板3136家、创业板1132家、科创板396家、北交所89家,实现盈利的4028家、发生亏损的725家。按期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249家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其中否定意见1家、无法表示意见43家、保留意见98家、带解释性说明段的无保留意见107家。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应高度重视会计监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稳妥做好公司财务信息披露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