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咸阳医药工业产品、新能源汽车“走红”丝博会→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咸阳发布

陕西康荣信智慧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辉向客商介绍,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体感肌电电导分析仪,使糖尿病早期无创风险筛查可以提前三到五年,在国内同原理是首家,目前已销售陕西、北京、三亚等地。

陕西康荣信智慧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第4次带着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产品走进丝博会。从最初的四肢型超声类向“国际金标准”全身型多能谱X射线类转变,科技力量助推“康荣信”研发生产体感肌电电导分析仪一亮相,就赢得客商青睐。

医药产业作为我市七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初步建成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旬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三原医药健康产业园3个功能较为完善的产业园区。去年全市36户规模以上医药和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实现总产值183.7亿元。此次丝博会上,代表咸阳医药业发展的“海天制药”“步长制药”“关爱制药”等龙头企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区内,乐孕宁口服液、复方双花片、英花片、定量超声骨密度测量系统、牙科手机等一大批药品、 医疗器械,吸引群众和客商进行体验、咨询。

来自四川的医疗器械经销商张培军,逐个对展区新上医疗器械性能、价格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说:“一直关注咸阳的医疗器械产品,每年丝博会都要到咸阳展区来,今年新推介的体感肌电电导分析仪,特别适合体检需求,前景一定会特别好, 将进一步与企业对接,进行全面洽谈。我市医药工业产品不断赢得市场,使我市形成了以陕西中医药大学为核心,陕西中医研究所、咸阳市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为支撑的医药产业研发平台体系建设和招引医药行业重点企业示范带领。目前,医药企业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的企业3户。

同时,记者从丝博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加大以中药为主的本土医药企业创新,积极引入国内外生物制药、化学药龙头企业,构建以现代中药为支柱,化学药、生物药、医药物流、医用防疫用品为一体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五百亿级医药产业集群。

8月14日

第六届丝博会

咸阳市展馆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区

陕西长风动力有限公司海外销售经理李龙向群众、客商介绍产品,“ 我们主要做的储能,推介的是CFE- 5100储能电池,充一次电需要2小时,40W灯泡可以工作14个小时,主要出口国外,同时还展出和推介集装箱调控调频电池,都是锂离子替代铅酸电池....”。

“咸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区,主要展示推介汽车配件和新型材料、汽车密封件等产品。”市工信委李秋玲说。展区内,高温基复合材料制动盘、 缓速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清扫车等一字排开, 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咨询。

汽车产业不断壮大和发展,是我市抢抓全省打造“300万辆汽车支柱产业”重大机遇,坚持“龙头引领、品牌提升、园区承载”的产业思路,着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结果。

长风动力便是咸阳市招引的一家重点企业,市场前景特别好。李龙说:“每个月出口非洲市场16个集装箱7200套,订单已排到10月份,目前是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

丝博会上,咸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一批自主研发,科技含量高和打破国外行业垄断的产业纷纷亮相,也成为展区客商关注的热点。在咸阳海龙密封复合材料展台,金属发泡橡胶复合密封板、金属橡胶膜复合密封板两大类的系列产品就迎来众人咨询。

“高铁的牵引变密封垫95%都是我们的产品,尤其是自主研发的动车组齿轮箱用密封垫,去年在高铁核心部位进行了国产化,替代了国外进口。”咸阳海龙密封复合材料公司业务经理祝立夫介绍。

“积极招引龙头企业,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大力推动整车制造和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 我市坚持这一思路, 招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目前全市已有西北橡胶、化兴制动、兴达电机、宏盛零部件、长风动力、黄河轮胎等70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主要产品涵盖汽车轮胎、汽车制动系零部件、汽车真空助力器、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电芯PACK、车用锻件等。

同时,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咸阳市围绕雷丁秦星汽车及省内整车企业配套需求,引进关键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以本地配套为基础,逐步向西北地区、丝绸之路地区辐射,构建500公里范围内的供应圈,打造省内汽车零部件配套 核心基地。

第六届丝博会展馆现场暂停对外开放

因疫情原因,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丝博会展馆现场于8月16日12时起暂停对外开放

如需观展,请登录“在线丝博会”官网打开“线上丝博会”平台进行线上观展(“在线丝博会”网址:www.on linew.com.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