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平罗:强抓监管让群众吃上放心油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用植物油行业健康发展,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市场监管局以“两个创建”为抓手,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开展食用植物油掺杂使假及缺斤短两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油、放心油。

专项整治以全县19家植物油生产企业生产的胡麻油、菜籽油、大豆油为重点品种,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乙基麦芽酚是否超范围使用、定量包装商品故意缺斤短两等问题为主要检查项目,开展定量包装抽查,打击短斤缺两。积极配合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深入2家植物油生产企业和13家商超,对19个批次地产植物油开展定量包装净含量抽查和专项监督抽样检验,暂未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

与此同时,组织开展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铁拳行动专项抽检,对70批次地产植物油抽检,尚未发现有脂肪酸组成、乙基麦芽酚、塑化剂超标等项目超标。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原辅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检查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和生产记录、自查记录、追溯记录,检查产品包装标识标签等。及时发现和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消除监管“死角”,对检查发现不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同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引导企业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守好底线、严查隐患、确保安全”。

(李丹 马雪萍)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彭宗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