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鸡泽检方持续推进滏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李爱军 何菊敏)近日,鸡泽县主要领导先后对鸡泽县人民检察院滏阳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并对检察机关及相关行政部门的下步工作推进提出期望和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鸡泽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县域河道水质超标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邯郸市检察院的部署指导下,该院联合滏阳河流域八个县区检察院共同会签了《邯郸市滏阳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协作办案办法(试行)》,解决了河流岸线监管治理上下游不同行、左右岸不同步问题,推动形成在邯郸流域内合力开展滏阳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工作格局。同时,组织检察人员对县域内的“三河三渠”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污水直排、垃圾乱堆、违建树障、挖土采沙、畜禽养殖等问题,采用公开听证、宣告送达的方式向有关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并推动检察建议整改落实。

鸡泽县主要领导对专项活动工作作出批示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合力解决河道环境治理中遇到的难题,鸡泽县检察院立即行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各乡镇政府,组织召开河道治理公益诉讼磋商会议,达成了促进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的共识。针对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危桥拆除、树障清理等难点问题,各行政部门经过交流研讨和充分磋商,制定了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同时,确定了河道治理主管领导和日常联络人,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持续推动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