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锦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渊 侯 坤)8月11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进口货物管控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全面提升和检验对涉疫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和应急封控能力,持续规范食品安全事件处置流程,进一步强化非冷链货物各成员单位整体协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据介绍,演练包括3个方面内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项演练、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项演练以及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分别设置模拟情景,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工作职责以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清晰掌握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环节的时限要求、报告程序、各单位协调配合机制以及人员和物品的处置方法等,对事件的发生、响应、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推演。

这次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进口货物管控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对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快速反应、统筹协调、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了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密切配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确保出现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异常和食品安全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并妥善处置。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