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双认证”检验检测机构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冯腾汉 记者 秦海峰)继去年底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后,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现场考核,成为阳泉首家获得“双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评审专家组,对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现场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及相关技术标准规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核查资料、现场试验、盲样考核、现场提问、座谈问答等方式,对该中心进行全要素审核。评审专家组认为,该中心管理体系满足标准要求,检验人员专业素质高、操作规范熟练,检验报告准确规范,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取得“双认证”证书,标志着阳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具备了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可以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认证参数144项,可进行蔬菜、水果、食用菌等农产品66项农药残留和78项兽药残留指标的检验检测,这将为阳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