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家北交所公司披露半年报,颖泰生物赚近7亿暂为“盈利王”,这家新三板企业拟“10派40元”……

证券时报网

关注

随着今天智新电子、球冠电缆的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北交所已有11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全部实现盈利,其中颖泰生物赚近7亿暂为“盈利王”;同比增长方面,则有6家实现正增长,颖泰生物以2.48倍的增幅“封王”。

新三板市场上,则已有955家挂牌企业公布半年报,净利润超过1亿的有8家公司,其中吉比特旗下公司雷霆股份排名第一,其还抛出了一份慷慨的分红预案,拟10派40元,总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2亿元。 

颖泰生物暂为“三料冠军”

8月18日起北交所将进入中报披露高峰期,当天将有8家北交所公司集体发布中报业绩。在此之前,包括今天晒半年业绩的智新电子、球冠电缆在内,北交所已有11家公司派发了半年“成绩单”。

Wind的统计显示,11家已披露半年报的北交所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其中颖泰生物、吉林碳谷的净利润均过亿,其他9家的净利润则在10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方面,6家实现正增长,颖泰生物、吉林碳谷增长幅度均超过200%。

其中,颖泰生物暂居“营收王”、“盈利王”和“增长王”之位,成为“三料冠军”。颖泰生物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7811万元,同比增长31.45%;实现净利润69710万元,同比增长241.92%,分别位居11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以及净利润增长幅度之首。

对于业绩的增长,颖泰生物表示,主要源于(全球)粮食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刺激农民扩大种植面积,从而提升了农化产品的需求。从财务数据看,颖泰生物营收增长主要来自国外销售,上半年,颖泰生物的国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2.98%,达到25.41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例也上升至接近6成,而同期颖泰生物的国内销售收入同比仅增长1.48%。 

颖泰生物是以研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先导的农化产品供应商,主要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GLP技术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已形成品种丰富、工艺技术较为先进的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品类百余种产品。颖泰生物表示,公司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和 GLP实验室优势,与 ADAMA(安道麦)、CORTEVA(科迪华)、SYNGENTA(先正达)等国际知名农化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公司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

营收方面,排名仅次颖泰生物的是今天公布半年报的球冠电缆。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6.84万元,同比增长28.69%。根据球冠电缆半年报,3-6月公司参与编制的6项国家标准GB/T18380系列《电缆和光缆在火焰条件下的燃烧试验》,以及1项团体标准T/CEEIA591-2022《额定电压6kV到35kV热塑性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获准发布、实施,其中该项团体标准为我国首个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标准。

净利润以及净利润增长幅度居第二位的则是吉林碳谷。

吉林碳谷8月15日晚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0.88亿元,同比增长144.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204.8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工业用和民用产品市场迅速开拓,应用领域横向和纵向都得到拓宽,碳纤维原丝产品销售量快速放大、主要产品售价同比上涨。

已有955家挂牌企业晒中报

新三板市场方面,则已有955家挂牌企业晒出半年度成绩。其中,621家实现盈利,占比为65%。同比增长方面,上半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的有513家,占比为53.72%。

统计显示,新三板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8家公司,分别为雷霆股份、红东方、钢银电商、一诺威、恒神股份、津同仁堂、威宁能源和硅烷科技。

雷霆股份于8月15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3.37亿元,同比增长5.9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35.56%。雷霆股份主要业务为游戏品牌建设、媒体宣传、活动策划、合作渠道拓展、后续客户服务等网络游戏运营服务,为上市公司吉比特的控股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已运营了《问道手游》《一念逍遥》《摩尔庄园》《奥比岛:梦想国度》《鬼谷八荒(PC 版)》等多款游戏。今年上半年,新游戏《摩尔庄园》《一念逍遥》《鬼谷八荒(PC 版)》上线,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摩尔庄园》于2021年6月1日上线,上线前全平台预约用户数量超900万,截至6月30日,注册用户数量超3000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向来分红慷慨,此次也不例外。根据公告,公司目前总股本3000万股,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2亿元。

排名第二的是8月12日挂牌的红东方。红东方于今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增长208.51%,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552.22%。红东方是一家专业从事草甘膦原药及制剂、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所在园区集中供热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营草甘膦原药及制剂、精细化工产品,子公司东方热力从事许昌精细化工园区集中供热业务。2021年公司的前三大销售客户分别是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尔兰巴克利、宁波泰达进出口有限公司。

硅烷科技目前正在冲击北交所,已于8月5日顺利过会,本次硅烷科技拟募集资金6.00亿元,分别用于硅烷装置冷氢化系统技改项目、500吨/年半导体硅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硅烷科技主要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为氢气(工业/高纯氢)与电子级硅烷气,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光伏领域,公司产品质量、供应稳定程度等方面受到了国内光伏市场客户的认可,目前已积累了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等大型光伏企业客户,在光伏行业供应领域占据国内约37.95%的市场份额。显示面板领域,目前,TCL华星、京东方等面板客户开始批量使用公司产品,其它客户陆续展开审厂及产品试用等工作,在显示面板供应领域占据国内约26.88%的市场份额。

从2022年半年报业绩上看,期内硅烷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37.6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硅烷、氢气的产销量较上期增加,同时硅烷及氢气的销售价格也较上期大幅增加;净利润超1亿元,同比增长约97%,主要原因期内公司产品产销量及售价增加,盈利能力持续上升,净利润相应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