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包头45个“绿色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5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包头市委、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支持的“2022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包头市举办,包头市第一届预制菜产业大会同期举办。

此次大会以“转方式、提质量、树品牌、促产业”为主题,旨在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构建绿色农业生产模式,补全产业链条,打造绿色农业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农畜产品产业发展,助推包头市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农畜产品产业基地,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等8位院士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辉等6位企业家、专家作产业发展演讲。他们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绿色农业发展方向、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意义、现代农业科技对产业的支撑、促进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预制菜肴产业、营养导向农业研究与实践、农产品地理标志与绿色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富有机硒生物猪饲料的制备及其对猪肉硒含量的影响、绿色饲料助推畜牧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专题演讲。

论坛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包头市人民政府、该市旗县区政府分别与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二商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签约45个项目,协议金额高达112亿元。

论坛期间,农业主管部门、有关专家、涉农企业等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绿色农业发展方向、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意义、现代农业科技对产业的支撑、促进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预制菜肴产业、营养导向农业研究与实践、农产品地理标志与绿色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富有机硒生物猪饲料的制备及其对猪肉硒含量的影响、绿色饲料助推畜牧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专题演讲。

2022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响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产业兴农、科技兴农,探索农业绿色发展新方向。通过专家解读政策,分享前沿技术,展望行业发展,宣传绿色发展典型,分享绿色发展经验,真正把本次论坛打造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标,供需对接的大舞台。(李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