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多部门联手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督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合包头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对近年来已检查的、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机构进行“回头看”。

此次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采取查阅资料、检查检测现场、核查检测设备及检验方法、调阅车辆检验报告和视频记录、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检验机构是否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技术能力;检验机构是否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篡改和伪造检验数据和结果,屏蔽和修改车辆环保监控参数;是否用其他车辆替代受检车辆进行检验、为检验不合格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超出许可的检验范围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等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报告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共检查1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对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依法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