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单出炉!许昌一地上榜全国百强

许昌发布

关注

转自:许昌发布

近日

壹城智库发布

《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2022》

并公布了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

长葛市居第22位,

在全省入选的5个县(市)中排名第二,

是许昌唯一入选的县(市)。

《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报告》榜单,排前100名的县域中河南5县(市)入围,其中新郑市居第12位,长葛市居第22位,永城市居第28位,孟州市居第32位,中牟县居第64位。

据了解,为科学评价不同县域发展潜力的差异、来源和动态变迁,壹城智库课题组根据引领性、包容性、科学性等原则,构建了县域发展潜力评价体系。

依据人力资源、经济活力、发展特色、人居环境4个方面的19项指标,课题组对1866个县域进行了总体评价。数据来源包括:《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各省市统计年鉴,2021年县和自治县的统计公报,2021年中国县域统计年鉴,以及课题组在互联网上抓取的相关数据。

新闻多一点:县域经济迎来利好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让县域经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文件重点提到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一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公共资源配置与常住人口规模基本匹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市政设施基本完备,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规模不断扩大,县城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

来源:顶端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