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淮南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企业观察网

近日,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座谈会在当地迎宾馆举行。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情况。来自安徽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规划》,从专业角度、在产业发展上为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献计出策。座谈会现场还签约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0亿元。

淮南市煤炭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市、国家“亿吨级”煤炭基地、“皖电东送”主战场。编制和实施《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对于该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指出,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推动淮南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的现实需要。下一步,淮南将立足煤电资源优势,打通煤电化气全产业链路径,促进煤电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非煤产业,抓好新型能源开发,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

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鲍来祥表示,淮南要进一步发挥能源安全保供“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传统能源基地绿色转型,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同时,安徽省能源局将在重大项目布局、建设规模和财政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集中签约了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大唐淮南风电场二期项目、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综合能源管理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330亿元。

与会专家在淮期间,还实地调研了淮南顾桥150兆瓦漂浮电站项目和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并提出建议,淮南要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电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奋力打造全国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