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肥东县响导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新安晚报

本报讯7月25日至8月10日为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肥东县响导乡团委联合乡食安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协、妇联等部门近日在响导学校开展“岭上桃乡·青课堂”之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青少年儿童、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及协管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视频,初步了解了“食品安全五要点”等食品安全常识。随后,志愿者结合PPT对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志愿者提醒,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三无产品。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处购买盒饭或食物,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自己的餐具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不在食堂乱扔垃圾防止蚊蝇孳生。

下一步,响导乡团委将继续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好“岭上桃乡·青课堂”品牌,进一步发挥团组织作用,促进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张恒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琪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