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老会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部分不法经营者为赚取高额利润,采用集会等方式对中老年人进行“洗脑式”误导宣传,非法推销保健食品、保健按摩器械等产品,致使部分消费者上当受骗,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涉老会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会销经营场所涉诈问题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由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会销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会销场所证照是否齐全、销售产品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并同步开展养老防诈骗知识宣传,以“唠嗑式”方法面对面进入会销场所向老年人开展宣讲,叮嘱老年人警惕各种圈套,不断增强老年人的防诈“免疫力”。

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检查辖区保健食品会销场所和医疗器械体验店180家,下达39份行政指导警示书,责令整改15家,立案调查4起,叫停会销单位4家,同时约谈重点涉老商户30余家,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商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合法经营合法宣传,积极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氛围,坚决守好老年人合法权益。(陆华生 通讯员 刘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