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这十年】山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8月15日,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隽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的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内集中教育,以专题研讨班、读书班、中青班、青干班等班次为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强化系统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省委组织部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省委确定2022年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从3月至12月在全省部署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基层,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省委组织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整体功能明显增强。

四是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大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省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激发。全面深化省校合作,推动“12大基地”建设,举办“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党政领导访名校、千企联百校等系列活动,实施省科技博士服务团项目,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