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宁:用行动践行 为创城添彩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东南网

文明风8月15日讯 为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积极打好创城攻坚战,维护城市整洁、有序、清爽的生活环境,建宁县积极落实创城工作,上下一心、对标对表、做实做细、深入一线、全力冲刺,下足“绣花”功夫,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专项整治,让城市更“清爽”。为加强夜市管理,规范夜市经营秩序,引导夜市经营商户按照规定时间,在指定区域内经营,切实履行好市容环境卫生和安全责任;坚决查处乱倒污水垃圾、乱停放车辆、排放油烟污水和噪声扰民、损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配置密闭垃圾、泔水收集容器,保障市场环境卫生;要求所有摊主签订保证书。严格实施监管,强化执法处罚,发现有不清理卫生、乱倒油污等现象的摊主,进行处罚,推进夜市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品位。

规范整治,让城市更有序。车辆随意停放,不仅造成拥堵、影响市容市貌,还可能堵住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秩序,整治市容市貌,开展专项整治。对未停在规定范围内的车辆将其规范停车,对未规范停车的车主进行教育。并加大宣传力度,以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规范停车,引导群众以文明行为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环境整治,让城市更整洁。为深入提升建宁县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生活条件。建宁县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顶着烈日和高温,手持卫生钳、铁锹等工具,提着垃圾袋,清理卫生死角,对道路沿线、河流沿岸、沿街店面前的可见垃圾进行仔细清捡,并拆除废弃广告牌,规范车辆有序停放。针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劝说和引导,督促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营造良好经营秩序。

下一步,建宁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向精细化、深层次延伸,以干净整洁有序温馨的城市环境,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建宁县委文明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