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宁县确保高温季节药品质量安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以来,气温逐步升高,药品质量容易受到高温影响产生安全隐患,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确保高温季节药品质量安全。

该局强化药品安全检查,将易潮解和需要阴凉保存的药品,以及中暑、感冒、消化道系统疾病类等夏季常用药和生物制品、中药饮片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加大日常监管频次和力度,检查是否按要求贮存需阴凉保管药品、是否采取必要的温湿度调控等,并督促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好中药饮片贮存、养护等工作,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稳定。

在硬件设施方面,该局重点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空调、阴凉柜、温湿度探头等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温湿度调控设备是否满足需要,药品存放环境的温度是否符合相应的贮存条件等,要求药品经营企业陈列摆放的药品避免阳光直射,并加强通风。同时,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人员药品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重点自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自觉加强对温湿度调节、监测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工作,严格按药品说明书存放条件储存药品。

该局还加大高温安全用药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朋友圈、LED屏、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各类药品安全信息,及时公布夏季药品安全预警公告和温馨提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宁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5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3户次,办理案件3起。(丁怡媛)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