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淄博:聚人才之力 壮发展之基

淄博发布

关注

转自:淄博发布

淄博:聚人才之力 壮发展之基

从“人才新政23条”到“人才金政37条”再到“人才金政50条”,频频升级的人才政策背后,显示出淄博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吸引了大批有志青年走进淄博、爱上淄博、筑梦淄博。

李光辉是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总监兼技术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研发及产业化工作。正是由于淄博市出台的人才招引若干政策,让李光辉举家搬到了淄博。

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总监兼技术中心主任 李光辉:那么根据政策我能够享受高额度人才补贴和生活补贴以及住房补贴,能够让我在工作之余没了后顾之忧,让我能够更好地把精力放在研发上来。

淄博对人才留淄的利好政策一直在不断释放,新发布的“淄博人才金政50条”,围绕青年人才来淄留淄推出了7条优惠政策,力争用五年时间,引进突破二十万大学生,并首次将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中级工纳入人才补贴范畴,同时首次关注长期留淄人才,对在淄博市工作10年以上的人才,给予荣誉奖励,以及享受旅游景区、体检等优惠服务,让长期在淄人员感受到城市尊崇,这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也为企业招才引智注入了强心剂。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杨晓林:借助前期的人才金政,近三年齐都药业先后引进研究生100余人,本科200余人,为企业发展储备充足人才保障。“淄博人才金政50条” 将为公司今后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起到强有力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锦军:

我们新一代的新的氟碳类的电子特种气体,我们现在正在研发过程之中,那么这些人才的出现就对我们公司开发这些产品起到决定性的影响,由于他熟悉这个环境,熟悉市场,行业的情况,能够让我们企业迅速解决问题,使得我们打开市场局面。

此外,“淄博人才金政50条”中各种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的补贴和人才优惠政策,也让青年创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青年创业者 卢鑫:

新的政策为我们创业者提供金融扶持,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新的金政把中间人才的评价权交给企业,以及长期留淄人才的奖励政策,能够使我们创业企业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今年上半年,淄博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已经达到了62.78万户,其中企业17.64万户,同比分别增长6.98%、9.6%;全市新引进过亿元项目、省外到位资金、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4.6%、28.2%、67.7%。这座城市对企业、资金的吸引力在持续增强,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眼下,淄博正在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招引政策聚天下英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来源:淄博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