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电影不会“躺平”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电影强国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深度聚焦电影强国建设,邀请多位业内重量级人物,回顾中国电影近十年的发展成就,探讨当下中国电影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励电影人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推动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位发言的中影集团董事长傅若清显然是有备而来,甚至还展示了一支3分钟的PPT。他介绍,在过去十年里,中影创作出品的各类影片共有200部,累计票房达837.16亿元,发行了4401部电影,占到市场76%,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十年内为5111部影视作品提供制作服务……

傅若清这一连串数字抛出来,让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有点“招架不住”。他说,爱奇艺过去十年只干了两件事,一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另一件事,就是爱奇艺自己也做影视出品。他透露,今年爱奇艺有望推出邓超执导的《中国乒乓》、尹力执导的《战争1840》等影片。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颇有底气地透露,光线目前正在不同阶段运作的电影大概有70部左右,此外还有几十部动画电影在规划中,“在正常年景下,希望每年能有15至20部影片推向市场。下一个十年,我希望我们能做到至少150部影片上映,单片票房平均做到5亿以上。”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介绍了十年内公司在影视出品、融资上市、实景娱乐、影游联动、拥抱互联网等方面的工作,对出现的问题也不避讳,坦然承认华谊这几年的电影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他最后表态:“在座的电影公司多是20年以上的企业,我们不会‘躺平’,中国电影也不会‘躺平’!”一番话赢得全场掌声。

博纳影业即将在A股上市,创始人兼董事长于冬感慨良多。“十二年前,博纳影业在美股上市,当时我38岁,我人生最好的十年,就只做了拍电影这一件事。”他坦言,2015年决定从美股退市,是一个重要的人生决定。“切换资本市场的轨道,我走了七年多,从递交材料到过会通过1870天,从过会拿到批文630天,我走得好辛苦!”他最后深情许愿:“如果上天还能再眷顾我,再给我10年、15年的健康,我至少还能给中国电影拍100部电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