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十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召开

呼和浩特发布

关注

转自:呼和浩特发布

8月13日,2022年第三十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2022年内蒙古国际畜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全国草食家畜产业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同期召开。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商、采购团、参展企业及农牧业人士参会。众多行业精英齐聚塞外青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据悉,第三十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以“发展现代农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设有区域公用品牌、农资、节水灌溉、农牧业机械、兽药饲料、农林产品、金融服务七大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总计有 500余家农、林、牧、水企业报名参展,设置展位700余个,其中,高新技术项目116项,专利技术产品293个,大会同期还举办区域公用品牌展示推介会以及内蒙古林产品博览会、内蒙古(秋季)农业机械博览会。

2022年内蒙古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乡村振兴、智慧畜牧业”为主题,下设饲料、兽药、疫苗、国内外种畜禽、商品畜禽养殖及其生产资料、畜牧生产与养殖相关机械、设备、草业及其深加工产品等特色展区,对近年来畜牧业领域最新科技及成果进行全面展示,为内蒙古自治区饲料、畜牧业产业化、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第二届全国草食家畜产业发展论坛于13日与展会同期召开,论坛以“健康养殖和智能化畜牧业”为主题,现场邀请到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的畜牧行业专家、学者,就全区畜牧业、饲料政策进行解读及形式解析;预测新形势下肉牛、肉羊的发展趋势;针对畜牧养殖节本增效具体措施展开交流;围绕家畜种质资源研究与繁育新技术开发应用进行探讨;分享中国畜牧产业数智化的思考与实践;介绍系统营养解决方案助推牧场健康养殖。14个专题报告为业内人士开启一扇交流窗口,展示行业当下最新成果,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