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全国第一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千龙网

有着“国际美食之都”之誉的上海,聚集了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等6大洲2000多家异域风味的环球美食餐厅。记者从昨天启动的2022第三届“魔都环球美食24小时”环球美食节活动上获悉,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仍位居全国第一,环球美食消费额占餐饮总消费额比例为18.3%,高于国内其他城市。

6月份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上海“首店经济”再度活跃。中商数据统计显示,其中不乏环球美食餐厅的首店,有西班牙餐厅JAMOTECA、德国Inclusion Café咖啡馆,还有LUMO日料、天丹精致日料等。今年3月初刚在上海开出内地首店的美国网红咖啡Blue Bottle,8月5日第二家门店落户静安嘉里中心。

在下半年环球美食餐厅的新开首店中,有一些是暂别上海后又选择回归的。如暂别中国市场的法国著名马卡龙甜品品牌Laduree,回归后的第一站依然首选上海新天地;上海知名酒吧Sober Company今年6月26日因租约到期闭店后,品牌方仍在积极寻找新址开店,预计今秋以全新面貌重现;来自东京的BAKE CHEESE TART现烤芝士挞阔别上海近5年后,7月重回徐家汇美罗城。

环球美食节是本届“五五购物节”的12个标杆活动IP之一,由市商务委指导,黄浦区政府支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