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绿色出行再“减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张 屹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8月15日起,嘉兴市区公共交通实施免费换乘,为绿色出行再“减负”,切实提高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夏天开车出门太晒了,坐公交车有空调,环境也好,真的很方便。”家住南湖区秋江花苑小区的市民金女士是公共交通出行的爱好者,嘉兴城市公交、有轨电车等都是她通勤打卡点。

据悉,嘉兴市区公共交通企业(嘉通集团、市铁投集团)运营的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及省际公交所有常规线路(不含定制公交等特殊线路)、有轨电车、九水巴士通勤线路(环城河线、杭州塘线、苏州塘线)均在免费换乘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内。届时,市民使用嘉兴市本级发行的公交卡、市民卡或数字公交卡刷卡在上述公共交通线路乘车,在5小时内刷同一张卡,即可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换乘优惠。

记者了解到,本次免费换乘优惠政策暂定为长期实施,且基本覆盖了嘉兴市区公共交通企业运营的大部分公交线路。需要注意的是,采用现金投币、移动支付等其他方式支付的,不享受免费换乘优惠。现阶段,嘉兴各县(市)仍执行由当地制定的原有优惠换乘政策。同时,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公交企业官方发布的免费换乘细则及注意事项,如使用同一张卡在乘坐同一辆公交车、5分钟内连续刷卡时,仍需扣除基础票价等。

“本次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降低群众出行成本,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公交出行分担率和满意度双提升。”市公运中心公交管理科副科长赵泽舟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公交线网的优化,为市民出行构建多元化的公交服务体系,同时全面促进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两网融合”,不断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