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只央企中概股官宣,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包括中国石油等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多只央企中概股官宣,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包括中国石油

8月12日盘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宣布,公司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简称纽交所),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同日,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人寿等多只央企中概股也纷纷公告表示,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油于2000年完成175.82418亿股公司H股的发行,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纽交所两地上市,其中纽交所上市的存托股占H股总发行量的23.5%。2005年,公司完成逾30亿股H股的增发。2007年,公司完成40亿股公司A股的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2年8月9日,中国石油存托股数量占公司H股总量约3.93%,占公司总股数约0.45%。

对于退市原因,中国石油表示,考虑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因素:目前存托股占公司H股及总股数比重很小,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低,同时由于不同上市地监管规则差异,导致继续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的披露义务需要公司付出较大的行政负担,以及公司从未使用纽交所二次融资功能且联交所和上交所具有较强可替代性,可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筹融资需求, 为更好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综合评估,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后续实际情况,在公司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申请注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的注册。

据公告,中国石油拟于2022年8月29日或前后向SEC递交表格25,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存托股的退市预计在表格25递交十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的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9月8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公司的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后,公司继续保留联交所和上交所作为公司股票的交易市场。存托股持有人可以将存托股换回H股在联交所交易。

同日,中国石化公告表示,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石化表示,经综合考虑一些相关因素,包括公司发行在外的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的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相对有限,以及长期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所涉的较大行政负担,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未来相关实际情况,在公司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申请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中国石化表示,公司拟于2022年8月29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一份25表格,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25表格提交后十日生效。于生效日及自生效日之后,公司的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