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九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论坛”线上举办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人民政协报

第九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论坛”6日通过上海和台北连线的方式召开,两岸近百名嘉宾通过云端,围绕中华传统节日中元节的民俗礼仪和文化内涵进行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由“海峡两岸清明文化论坛”发展而来,由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与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联合举办。论坛通过纪录短片、诗词朗诵、书画笔会、学术研讨等多样化活动形态,探究了中国人敬祖孝亲、慎终追远的孝道思想,突显了中华文化儒释道和睦相处、相互融合的鲜明特色,展示了两岸血脉亲情的文化基因。

在学术讨论环节,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携手传承民俗礼仪、共同发展中华文化”的主题,从文化探源、仪式建构、融合演变、传承发展等视角,对中元节的民俗礼仪和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两岸民俗专家应同心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缪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