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政局打击整治殡葬领域非法违法活动,8家代理服务单位被曝光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8月11日,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部门受理了市民对本市部分殡葬代理服务单位的投诉,经查,上海靖爽殡葬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存在涉嫌重复收费、不签订服务合同、不按规定流程办理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政局殡葬管理部门已指导市殡葬行业协会责令上述殡葬代理服务单位退还不当得利,并将涉嫌违法违规的单位移送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查处。

为维护市民合法权益、规范殡葬市场秩序,现将上述单位名单通报如下(按被投诉数量降序排列):

1. 上海靖爽殡葬用品服务公司(3次)

2. 上海伟博殡葬服务有限公司(2次)

3. 上海赋园堂殡葬用品有限公司(2次)

4. 上海沪龙殡葬服务有限公司(2次)

5. 上海盈德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6. 上海恩鼎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7. 上海亲民殡葬礼仪服务公司

8. 上海华益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提醒广大市民,在委托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办理业务时,应签订《上海市殡葬代理服务合同》和“殡殓业务代理委托书”,拒绝强制服务、强制消费。

市殡葬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抵制殡葬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殡葬行业环境。

上观号作者:上海民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