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息县让共享单车成为靓丽风景线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 余江 记者范纪安报道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随着骑行人数的不断增多,也出现了随意停放、污损破坏单车等诸多不文明行为。连日来,河南省息县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针对共享单车的停放及卫生状况加强管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让规范有序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息县多措并举规范管理共享单车,从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完善运维管理模式、充实一线巡查力量、强化智能化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开展共享单车专项督导,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优化服务,促进共享单车管理不断优化,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街头靓丽的风景线。”息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丁新建如是说。

在日常管理中,息县城市管理局与共享单车企业组建了微信群,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后,通过微信群发送整改通知,督促运维人员及时清理乱停放或积压的车辆,通过动态化的沟通对接,提高管理效率。截至目前,已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共计30次,出动执法车3辆,共计查扣乱停、乱放、倾倒在花带中的共享单车41辆。同时还将服务融入执法,定时召集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全力协调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