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齐哈尔:硬核防控 ,紧守关卡!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鹤城发布

当前

全国多地市疫情频繁爆发

人员流动性大

如何守住自家防疫“大门”

至关重要

近日,齐齐哈尔市的基层工作人员想出各种“招”, 紧守防疫“关卡”。

提前两天,报备!

“你好,从沈阳回来,用报备吗?”

“报备,外地回来的,都需报备。”

南航街道华光社区的业主群里,居民即将从外地抵返齐前,大多都会积极主动了解落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收到后,第一时间准确回复,确保防疫零距离。

自觉主动报备,防疫意识增强,值得点赞。不让病毒进家门的同时,也对邻里起到了保护作用。

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

“你好,流调信息显示,你是从辽宁回来的是吧,辽宁省哪个城市?”在大民街道联心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一个从外地返齐人员的行程信息。

在走家串户入户排查的基础上,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坚持“分片分区、逐院逐户、精细精准”原则,做到不见面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登记不放过。

宾馆旅店、快递,不落一户!

“日常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站前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的快递公司、宾馆旅店进行集中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加强日常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街道及时在微信群里发布实时更新的《齐齐哈尔市涉疫地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政策一览表》,让防疫工作有据可循。

“积分”换“礼物”……高招!

文化街道联合辖区内的物业公司,发挥“红色物业”先锋力量,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在“战”时参与防疫,在“备战”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推行“防疫志愿服务积分卡”,为辖区内孤寡残居民提供帮助、主动参与小区日常维护和建设、在疫情期间参与核酸采集点执勤、小区执卡、消毒消杀等,通过记录居民每一次的志愿活动内容和时间,将“卡”中记录内容转化成一定数量的“积分”,用“积分”兑换奖品,用“积分”抵消相应的物业费。

说一千,道一万,基层工作人员想的这些“招”都起到了“最后一道关卡”的作用。通过多方联动,用最温暖的方式,筑起防疫屏障,紧守防疫“关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