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来宾分行:加大对制造业金融支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建行来宾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定位,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力度。

广西海螺环境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为海螺集团成员企业,主要从事SCR脱硝催化剂生产,其产品广泛应用在火电、钢铁、水泥等高污染行业的废气排放无害化处理中。此SCR项目也是该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布局环保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战略布点。

“工作高效,贷款发放及时,而且积极为我们进入‘桂惠贷’名单牵线,主动帮我们节约融资成本,我们很满意。” 在项目初期,建行来宾分行就积极介入,主动了解项目进度和金融需求,今年上半年,该行迅速向该公司投放1亿元绿色制造业贷款,为企业项目的建设及生产经营提供了融资保障。

除此之外,建行来宾分行深耕“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客群服务,为广西汇元锰业、广西中沛、来宾精诚科技等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授信超1.7亿元,有力支持来宾市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先进制造的发展。

“我们已经储备了一篇重点制造业项目,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制造业贷款的投放力度。”据建行来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紧密围绕来宾市政府工业振兴计划,聚焦重点领域企业,重点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纺织、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建材等项目的支持力度,为稳经济大盘贡献建行力量。(罗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