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宿州市埇桥区北关街道:“皖”若春风 润物无声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安徽网

近年来,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不断加强社区宣传思想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起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受益群众的示范引导作用。

站点规划设计新颖、配套齐全。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要求,既讲究实际,又突出特色,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方案,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该社区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配有专业专职的指导员,设固定的服务点和活动阵地。统筹运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设置实践范围,打造特色品牌,“皖若春风”思政大讲堂,切合实际,贴近群众。

制定计划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制定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开展计划,安排条理清晰,活动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该社区通过各种宣传报道、活动推广,群众互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计划和时序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宣传、文明健康服务等,实现政策理论宣讲、健康教育、文化活动、文明实践、体育健身科普服务全覆盖,使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弘扬共建美好家园、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

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以绿色健康为主题,创建绿色、健康、和谐北关。该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政治大讲堂,开展丰富多彩,紧跟时代脉搏的各种宣讲活动,把党的政策理论,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居民,不断引导居民积极向上,文明礼貌,友善互助,孝老爱亲,移风易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形成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

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皖若春风”宣讲为依托,做到宣讲及时,老幼皆宜,开展内容丰富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的系列活动,让辖区的居民群众受益匪浅。该社区邀请法律专家进课堂,宣讲民法典使居民自觉地学法、懂法、用法、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开展青少年法治思想教育、手工制作、扫黄打非、禁毒、校园安全、防溺水等“皖若春风”等系列活动。

(邵志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