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邱县“马大姐”成了名片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晚报

吸引大批优质食品企业落户

本报讯(通讯员刘莹)眼下糖果等休闲食品进入销售淡季,但位于邱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的8条生产线依然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今年的市场行情还可以,虽然不是销售旺季,但目前每天也有1000多人在生产车间。目前也在不断地增加生产线,为了迎接十月份的销售旺季(到来)。”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主管生产总经理亢亚军介绍说。

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签约引进,是邯郸市首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22亿元,占地600亩,年生产能力近10万吨,年产值13亿元,利税3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作为一家有着30余年的民族企业,它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马大姐”。

“目前我们主要生产四大类,烘焙(类)、糖果(类)、果冻以及休闲豆干类共上千个品种。”据公司总经理于海生介绍,马大姐创立于1985年,到现在已经有37年的历史。“马大姐”是中国驰名商标,在业内素

有“南有徐福记,北有“马大姐”的说法,“马大姐”也是目前长江以北最大的糖果生产企业。

作为县域产业集群头部企业,该公司荣获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作为邱县食品领域的重点企业,“马大姐”自落户邱县之日起,就把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从原料采购到产品下线,检验把控关口重重,确保每一颗果冻、每一粒糖果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

近年来,邱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壮产业,作为邱县“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的龙头项目,“马大姐”在邱县的成功入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食品企业纷纷落户邱县。

目前,邱县已经形成了京系、粤系、闽系及邱县本地食品的四大派系,建成了北京食品产业园、东莞食品产业园和食品产业聚集区。形成了从原材料的供应、初加工、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企业孵化、检验检测等较为完善的一个产业链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