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平县行政审批局 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创建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李文科)广平县行政审批局从细微入手,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多措并举擦亮广平文明底色,叫响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该局以服务环境涵养文明气质。在服务大厅外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景观,大厅门前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办事车辆停放处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全面满足不同办事人群的多种出行需求。在大厅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爱心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助听器、放大镜、轮椅、饮水机、药品、雨伞等便民服务用品,服务站还配备有电脑和打印机,群众可以自助免费打印。大厅内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展板,营造浓厚的文明环境。

该局以便民服务筑牢文明根基,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矢志握紧“群众满意”标尺,努力“以为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一是成立便民服务区,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绶带,化身“志愿红”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咨询、帮办代办等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二是落实一次告知制。提供咨询导办服务,对服务对象的询问,一次性告知其办理事项所需的全部材料以及办理的条件、程序、时限、费用等,做到“一口清、一纸明”。同时,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和“百事通、证照联办”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式、保姆式的全流程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感觉宾至如归。

该局以志愿服务诠释文明内涵。局干部职工化身“志愿红”,在分包路段街道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交通疏导工作,对道路卫生、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等问题进行治理,做到责任区域内不见一处垃圾、不漏一处卫生死角;积极劝导和制止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逆向行驶、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