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大连池市与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合作

黑河政务

关注

五大连池市与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合作——

总投资二十亿元风电项目成功签约

五大连池市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近日签订总投资20亿元的中广核五大连池200兆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双方将在风资源开发和风电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依托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构建“一城、三带、四基地”,形成城市引领、区域协同、板块联动、多点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与五大连池市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此次缔结合作关系,携手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谋求绿色低碳转型新发展的重要之举,也是一次地企同频共振、优势互补,顺应时代趋势、前景广阔,聚焦多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将为五大连池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此次签约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为200兆瓦,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及输电线路,同步配套建设10%、2小时储能设施,同时引进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绿色装配式混凝土预制管件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596009.2兆瓦时,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40人以上。五大连池市期待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发挥大型央企综合优势,把更多优质资源、优质项目、先进管理经验引入五大连池市,携手铸就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五市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让企业在五大连池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所属成员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主要负责开展黑龙江省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技术咨询和服务等工作。黑龙江分公司下辖九个风电场、四个分散式和四个光伏电站,地域覆盖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双鸭山、鸡西、大庆、绥化等地,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25万千瓦,位居黑龙江区域新能源企业装机第二位,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

来源:黑河市政府网

编辑:刘佳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