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临漳警方5小时速破汽车连续被盗案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晚报

8月3日8时许,临漳县公安局连续接到3起汽车被盗警情。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该3起车辆被盗案与7月底发生的汽车被盗案的作案方式高度相似,初步判定系同一人作案。

在研判分析的同时,刑警大队立即组织南东坊中队、柳园中队协同配合、联合侦办,兵分多路对被盗汽车轨迹和销赃渠道进行缜密排查。

侦查中,被盗车辆行至县城西环处消失不见,侦查人员经过研判后调整侦查思路,重点对车辆消失地点周边的废品收购站、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当天中午12时许,在南东坊镇和杜村乡交界处一废品收购站,办案民警有了重要发现——有人曾在此询价,且刚刚乘出租车离

开。获此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当即向该局领导张海忠进行汇报,组织重案中队、扫黑办、合成作战中心等警种部门进行增援,围绕出租车信息、视频追踪、走访摸排、调取社会监控、车辆拦截查控等方面,分五组同时开展工作。经过半小时缜密工作和协同作战,迅速锁定了出租车轨迹和犯罪嫌疑人踪迹。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在另一废品收购站发现被盗汽车。

8月3日13时,在县城城区一饭店内,办案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被抓到案后,极力狡辩,拒不承认盗窃行为。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和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张某如实供述了其在7月份因涉嫌盗窃罪刑满释放后继续作案,连续实施盗窃汽车并变卖、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被盗的4辆汽车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临漳县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