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税务“春风”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媒体滚动

关注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全区纳税人缴费人遵从度和满意度。

自治区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春风行动”第一、二批及2.0版共推出的5大类20项121条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西藏工作实际,及时推出了6大类23项130条措施,建立清单管理、挂账销号、跟踪问效的督办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扎实落地。

同时,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层层联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及税费服务体验师走留抵退税流程等活动,截至7月底,全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121次,税费服务体验师走留抵退税流程148次,收集意见建议292条。

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发《2022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西藏自治区“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及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安排,在全区税务系统开展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有效开展税务系统“牵线补链”活动,围绕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聚焦本地重点行业的发展难点,通过数据分析打通企业信息壁垒,畅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截至7月底,促成上下游企业合作项目4项共计13.24万元。

为加强与商业银行合作,发挥纳税信用在普惠金融中的积极作用,并对“银税互动”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对“银税互动”的知晓度,增强“银税互动”社会效应。截至7月底,全区共为737户发放纳税信用贷款67685.4万元,进一步助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银税互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自治区税务局结合西藏纳税人缴费人特点,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好宣传讲解,为市场主体提供定制化贴心服务,坚持“以企为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培训辅导,截至7月底,针对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宣传辅导742场次、31074户次,制作税费知识讲堂及相关宣传视频27期,印制发放宣传资料98793份,提高纳税人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