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衢江农商银行助力个体工商户供应链升级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衢州日报

8月4日上午,在衢江区回源家庭农场(衢州市方家菜谱蔬菜基地),火腿制作工人吕师傅正在给去年冬天腌制的火腿翻晒上油,“这都是农场养的猪做的火腿,再过一年就可以端上餐桌了。”吕师傅介绍。自2007年方家菜谱第一家门店开业以来,负责人方胜平便开始考虑种植蔬菜,让食客能尝到绿色无公害的菜品。

2015年,衢江区回源家庭农场成立,流转土地400余亩,用作养殖、种植方家菜谱8家连锁门店所需菜品原料。“每天天一亮我们就进行果蔬、禽类的采摘、宰杀、装车,第一时间送往各门店,以备营业。”方胜平介绍,8家门店,一年所需的散养土鸡数量便达5万余只,自己养殖的鸡味道更好,吃起来更放心。

最近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回源家庭农场种植的无公害西瓜受到了食客的好评和青睐,“现在我们拥有2万多名会员,每家店日均食客量超300人,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对食材品质的保证,更离不开衢江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

今年7月,在日常的走访中,衢江农商银行周家乡支行行长杜寅了解到方胜平正准备对农场进行升级改造、店铺重装,以及开拓线上市场,正是亟需资金的时候。针对这一情况,衢江农商银行为其制定了融资方案:在原有390万元贷款授信的基础上,通过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及“农担贷”为其增加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共计890万元。同时,通过与衢江区担保公司合作,享受担保费率优惠。“这笔贷款来得真及时,今年的农产品粗加工项目马上就可以启动了。”方胜平笑道。

今年以来,衢江农商银行积极纾困个体工商户,拓宽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截至7月末,衢江农商银行为辖内5043余户个体工商户办理各类融资贷款261466.55万元,新增贷款43225.55万元,较年初增长19.81%。

通讯员 王乐莉 郑晟 姜华斌 华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