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玉泉区青少年宫选送的两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苗青)8月8日记者从玉泉区教育局获悉,从6月初到7月底,玉泉区校外教育中心(玉泉区青少年宫)科技中心层层选拔出的两支小骏马队在“2021—2022学年度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小学组比赛中,分别荣获内蒙古赛区一等奖,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冲击全国赛,经过NOC国赛线上评比激烈的角逐,两支参赛队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两位指导教师荣获自治区“优秀指导老师奖”,玉泉区青少年宫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是一项在教育部竞赛“白名单”中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大、影响广的全国性赛事。该赛事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业活动。

今年NOC省赛及国赛均采用线上评比方式进行,线上比赛规则有所改变。在这种情况下,辅导教师团队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针对新的规则进行深入研讨,将规则吃透,然后指导参赛队员不断地制定方案、优化程序,以适应新的线上比赛规则,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等都得到了极大锻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