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群星奖戏剧决赛曲艺决赛在新区举行

媒体滚动

关注

■ 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天津主办的活动▲ 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评奖、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新区举办的活动▲ 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决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举办,囊括戏剧、曲艺门类6场决赛及10场惠民演出,决赛场地选在滨海文化中心演艺中心。10场惠民演出分别在东疆湾沙滩景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剧场、空港文化中心剧场等场馆举行

8月8日,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天津市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9月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在京津冀三地同时举行,天津将主办四大主题活动,部分活动在滨海新区举行。

天津主办

四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中国艺术节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同时也是天津首次主办该项活动。

艺术节期间,天津将主办四大主题活动,包括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评奖、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和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主体活动将在天津大剧院、中华剧院、滨海演艺中心等天津市各大剧场以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天津美术馆举办。来自国内最高水平的中央各直属院团、全国各地专业文艺团体和各省市文旅部门嘉宾、国内知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群文工作者以及近600家演艺文创机构和企业将齐聚津门,各大剧场总演出场次近百场,全市各区同期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百余场,预计将有25万人次观看剧场演出和展览、百万人次参与文化惠民活动。

新区活动

两大决赛十场惠民演出

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决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举办,囊括戏剧、曲艺门类6场决赛及10场惠民演出,决赛场地选在滨海文化中心演艺中心。滨海文化中心是一座“文化+”的复合型文化综合体,坐落在这里的有著名的网红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科技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展示了天津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模式。

群星奖下基层演出将集中展现各地群众文化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把天津本地特色节目和各地区来津参赛的节目进行融合编排,精心安排10场走近百姓身边的高水平群众文艺演出,分别在东疆湾沙滩景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剧场、空港文化中心剧场等举行,将搭建起跨地区群众文化交流展示平台,有效展现各地民俗风情、文化特色的融合,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各地文化风采,使群众文化活动更鲜活。

与此同时,“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将开设“云上群星奖”专题,对天津6场群星奖决赛和部分场次下基层演出进行线上直播,让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实时体验群星奖动态,欣赏群星奖作品,享受群众文艺成果。

新区作品

《疫“懂”的心》入围群星奖决赛

作为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将组织开展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活动。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2004年起纳入中国艺术节。本届群星奖评奖分为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等33家单位的112个作品入围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四个门类决赛,33个广场舞作品入围广场舞决赛,32个合唱团入围合唱决赛。其中,天津市有6个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滨海新区的小品《疫“懂”的心》、河西区的群口相声《脱贫路上》、南开区的群舞《曙光》、红桥区的响板合唱团《十送红军》《站在草原望北京》、天津市群艺馆的民族室内乐《津津乐道》和广场舞《说津道卫》,这些作品将代表天津参加全国角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