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承德首批排污权市场交易达成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关新宇承德报道 河北省承德市首批排污权市场交易启动暨绿色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成功举办,本次共交易二氧化硫排污权162.11吨,氮氧化物排污权19.49吨,交易金额达206.95万元,为近28亿元项目投资落地提供了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保障。

用市场化方式科学合理配置环境资源,提升企业降污减排积极性,承德市深化排污权交易改革,在河北省率先启动市级排污权市场交易,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首批排污权市场交易中,承德筑鑫建材有限公司新建新型保温砌块项目等3个新建项目通过电子竞价方式竞得承德市级政府储备排污权指标,北旺装配式建材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签订了排污权转让协议。另外,场外相关企业也达成了交易意向。承德市通过排污权高效流转,保障了建设项目落地。

此外,启动仪式上,承德银行、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承德市首份排污权抵押贷款协议。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承德银行签订了承德市首份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