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卫战“疫”|中卫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

中卫发布

关注

8月8日,中卫市沙坡头区“8·04”区外输入性突发疫情的第四天,记者走进中卫工业园区,但见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得实落得细,生产车间干得热火朝天。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王中华说:“疫情突发后,中卫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企业生产未受影响。”

“事发突然,尤其是石灰石原料只能维持20个小时。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园区管委会的积极协调下,8月5日凌晨,45名员工返岗投入生产,石灰石运输问题也得到很好解决,现在生产生活秩序井然。”中卫热电公司党委书记殷延文说:“热电承担着电网供电、园区供热的重要任务,不能‘罢工’,我们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宁夏协鑫晶体发展有限公司单晶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统计数据、加料,不时有晶棒出炉。

“公司接到静默管理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紧急召回员工,并采购了各种生活物资,让员工安心在岗工作。”协鑫公司总经理周效学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公司5GW颗粒硅N型单晶示范项目在施工人员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昼夜加班加点施工。白天,工人们戴着口罩、顶着高温进行基础垫层浇筑、承台模板支设及钢筋绑扎作业。晚上也没停,工地上一直是热火朝天。

记者在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临近下班时,员工们仍在岗位上忙碌着。“当时接到要静默管理的通知,心里蛮慌的,毕竟手头什么物资也没有。但8月4日当天,公司陆续给在岗员工发放了生活必需品,让我们能够安心在岗位上搞生产。”瑞泰公司综合组组长李芬芬说,疫情突发,政府反应迅速,措施精准,既保障了公司安全生产,也保障了人员的身心健康,感觉特别好。

此次疫情发生后,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了7个工作组,落实领导包抓、网格化片区干部包企业的包保机制,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行企业封闭式管理,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有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秀 吴雅光 文/图

▌编辑:冯艺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