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州金融系统出真招 支持个体工商户汇率避险增信业务

媒体滚动

关注

8月4日,全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个体工商户汇率避险增信业务成功落地。台州市路桥晓洋贸易商行法人王旭光顺利在泰隆银行线上办理了一笔期限一个月的10000美元远期结汇业务,成为台州首个使用政府性融资担保函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个体工商户。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局支持小微企业等涉外市场主体开展汇率避险业务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台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商务局、财政局、金融办联合出台文件,将个体工商户、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纳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汇率避险增信政策惠及范围。

根据政策,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理小微企业与从事外贸业务的个体工商户可向银行提出汇率避险担保增信服务需求,由市信保公司出具不超过结售汇总额5%的额度出具等值人民币担保保函,额度每户最高可达1000万元人民币,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并免于缴纳汇率避险保证金与担保费,大大降低了汇率避险成本。

目前,个体工商户、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汇率避险增信业务已在全市全面落地。截至7月末,全市24家具备资格的银行已全部与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全辖已办理业务112笔,保函金额总计5845.89万元,预期可锁汇11.69亿元,减免企业担保费用58.46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