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预测英国通胀率将达27年来的峰值,约翰逊却在“混日子、玩失踪”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举办婚礼、度蜜月、开飞机......离任在即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似乎已然开启了“退休”生活,频繁缺席政府会议和重要活动,不仅对完善自己的政治遗产毫不在意,还玩起“失踪”,全然不顾英国内再度飙升的通胀和进一步的经济衰退。

据英国《独立报》5日消息,英国通胀进一步飙升,经济将进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衰退,但政府的核心却处于“真空状态”。因为值此时刻,英国唐宁街和白厅遍寻不到首相约翰逊的身影,他新任命的财政大臣扎哈维也没在办公。

据英国央行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英国将于第四季度陷入经济衰退,衰退趋势将持续5个季度。还预测英国内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3.3%的峰值。

英国《卫报》6日批评称,约翰逊还带歪了英政府的风气,让唐宁街10号变成了一个“不干活的蜂巢”。英国《每日镜报》4日报道称,约翰逊此时正和妻子凯莉在斯洛文尼亚“度蜜月”。扎哈维据称是在休“探亲假”,但他表示自己会“远程办公”。

《独立报》称,扎哈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我来说,没有不工作的假期。”他还辩称,在利率从1.25%上调至1.75%(为英国27年来利率最大增幅)后,自己与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同了电话,以表明自己“确实在办公”。

扎哈维在个人社交平台称自己与英央行行长通话

报道还援引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阿萨雷评论:“正当无数家庭担忧生计时,首相和财相却双双玩起了消失……他们的行程安排,充分说明保守党有多不分轻重缓急。”自由民主党议员莫兰则痛批:“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在国家需要他们时缺席……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的懒骨头。”

作为目前政府的“看守人”(caretaker),约翰逊无暇顾及国家要务。英国前保守党议员苏布里此前在《独立报》的一档节目中评价,约翰逊离任前的种种作为简直就像是一个“努力完成愿望清单的任性少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弥补疫情期间婚礼规格缩水的缺憾,约翰逊上月底与妻子凯莉举行了“第二场”婚礼。这一次的婚庆场地是由保守党大金主班福德专门提供的私家庄园与豪华别墅,宾客人数多达200人左右。

戴尔福特庄园,约翰逊举办第二次婚礼的地方,也是英国政要的度假胜地。

而为了这些私人事务,约翰逊接连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8月1日他“翘”掉了2022年女足欧锦赛英国对阵德国的决赛,委托政府中3名女性官员代为出席。上月28日,他还缺席了四年一度的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英媒对此的普遍评价是“约翰逊在混日子等下课”。

想在最后留任的六个星期里做各种各样的事,约翰逊在7月下旬去约克郡观看乌克兰士兵训练,并亲自下场尝试机枪射击与手雷投掷;还向女王提交“册封名单”,试图将一众亲信送进上议院。英国《新政治家》讽刺道,约翰逊的所作所为是他在离任前对英国“最后的羞辱”。

《卫报》援引英国政治人物传记作家赛尔顿的观点,布莱尔和特雷莎·梅两位首相离任之际都是在争分夺秒完成未竟的事业、尽量不浪费一分钟时间,相比之下约翰逊简直就是在“消极怠工”,他的所作所为与外界对他的预期恰恰相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