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3800名机场滞留游客已安置到指定酒店,酒店:入住免费,比较忙碌,总体秩序良好

媒体滚动

关注

8月7日晚,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8月6日,受航班取消影响,约3800人在机场滞留。三亚市及时将滞留游客分89批次安全转运,并安置到市区的11家酒店。

九派新闻联系多家接收机场滞留游客的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针对这一部分由政府统一安排过来的人员,酒店入住免费。

通报显示,8月1日0时至7日24时,三亚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801例、无症状感染者409例。自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已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机场滞留旅客陈尘(化名)称,她买了8月6日一早三亚飞贵州的机票,凌晨就出发去了机场,11点接到通知飞机全部停飞,之后三亚市政府给他们安排了免费的酒店。

目前三亚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滞留游客食宿安排、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采买和老幼特殊服务等工作。要求酒店积极配合政府等相关部门做好滞留游客的接待服务。不哄抬房价,变相提高房价或拒绝游客的续租。游客续住应在原酒店房价、即已入住房价的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

8月8日,记者以游客身份询问三亚湾丽禾温德姆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确有机场滞留游客转运到此处居住,针对这部分由政府统一安排过来的人员,酒店入住免费。

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前天已经住满了,截至8月12日都无房可订。有客人是五折续住的,有客人是从机场过来的,“前天下午接到政府的通知,至少有一千多人从机场转运到我们这里,在上班的工作人员都很忙,酒店总体秩序良好。”

其补充道,如果是从机场过来的,对于游客来说是免费,但实际上是政府出资给酒店的。

大东海酒店工作人员称,“我们接受了滞留机场的游客,目前接到通知是针对8月6日凌晨前,在机场那边换了登机牌,或者从飞机上下来的客人,由机场大巴转运到指定酒店,由政府支付。”针对其他游客,酒店有房可订,是半价优惠。

有酒店工作人员分析,现在海南滞留的游客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本来6号就要走的,但因为航班取消走不了,由政府统一安排免费入住酒店;另一种是继续待在三亚未能明确何时离开的,这类游客续住是自行承担费用,酒店提供五折优惠。“他们想定别的酒店住也可以,这是他们的自由。”

如有需要,客人直接到前台预订,预订的时候出示一下在网上看到的价格,前台就会优惠处理。

九派新闻记者 肖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