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调查”课题组走进肥东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安徽网

日前,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以及合肥学院13名师生组成的“中国民生调查”课题组走进肥东,开展“中国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活动。为做好该项调查,肥东县财政局(民生办)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对接保障服务,受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现场督查领导的肯定。

“中国民生调查”从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能科学检测和评估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及时把握不同群体的民生诉求,准确反映民生之急、民生之忧,更好为中央决策服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国9个省区开展“中国民生调查”,也是对我们实施20项民生实事和10项暖民心行动的的促进和拓展。

肥东县为全省抽中的调查点之一,抽选店埠镇花园社区、对河社区,包公镇棋盘石社区、竹塘社区共120户家庭作为样本户。县政府安排县财政局(民生办)牵头负责,明确县乡村协调联络员,配合做好入户调查的沟通协调和调研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对调查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疫;安排好调查员的餐饮,做好保障工作;配备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中国民生调查村居调查表》、《2022年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问卷》等调查表涉及近600项关于个人及家庭、工作与就业、收入与消费、子女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险、住房保障、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政府服务、基本民生等方面,对象涵盖各个年龄阶段和各种文化程度的居民。调查采用一对一电子问卷答题的形式进行,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和要求开展调查,调查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该县群众的民生现状和现实需求。调查结束后随即通过手机上传系统,确保调查的各项数据客观、真实、精准,为国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和完善相关民生政策提供依据。

(白辰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