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温州73批次血蚶抽检结果看这里 | 食安温州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四批),其中一则关于血蚶的案例引起不少温州市民关注。今年1月12日,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上海瓯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禁止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血蚶9.52千克、罚没10.48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民关注度高的食品也是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重点。据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信息显示:2022年抽检的20批次、2021年抽检的全部53批次血蚶,重金属、兽药等抽检指标全部合格 ,市民可以放心吃。

血蚶学名泥蚶,是温州地区常见的一种贝类海鲜,深受市民喜爱。去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各地农贸市场经营摊位和门店等流通在售的血蚶,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对镉(以Cd计)、孔雀石绿、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等七个指标,进行定量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指标合格,抽检批次100%合格。

温馨提醒

血蚶味道鲜美,不过食用仍需注意时节。夏季要减少食用血蚶。一方面,夏季是血蚶的繁殖季节,抵抗力偏弱,易被病毒入侵;另一方面,血蚶烫熟后要及时食用,炎热天气下会更容易变质。

今年3月份,食品安全“浙里点检”正式上线,提供“你点我检”“你扫我检”“你拍我检”“你送我检”“你查我检”等五大功能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点击进入“浙里点检”,随手扫一扫,随手拍一拍,一起成为食品安全的“云监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