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家百亿元规模级私募二季度重仓20只A股 私募经理:结构性机会仍将持续

市场资讯

关注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宁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头部证券类私募持仓情况一直备受关注。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截至目前已有12家百亿元级私募出现在20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市值近148亿元。

多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已披露的二季度私募持仓情况来看,私募持仓分散于医药、白酒、信息等板块,集中度不高,或是各机构投资风格各异所致。后续A股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存,具体来看,新能源、消费和科技等板块仍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金汇荣盛

再度增持贵州茅台

记者获悉,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高毅资产、银叶投资、宁波宁聚、宽投资产、迎水投资和金汇荣盛等12家百亿元级私募旗下相关产品二季度跻身于20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整体来看,同期持有市值近148亿元。

从持有市值来看,贵州茅台、蓝晓科技三祥新材、天宇股份、中超控股和苏交科等9只个股被持有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金汇荣盛最青睐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金汇荣盛旗下金汇荣盛三号持有贵州茅台市值高达130.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公告,金汇荣盛首次跻身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是在2019年二季度,截至目前已达3年,最初持有市值为33.59亿元,随后多次增持。同时,目前跻身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私募基金产品还有瑞丰汇邦三号。

此外,高毅资产持有华峰化学市值也较高,二季度持有市值高达2.44亿元;其次是银叶投资持有的康缘药业,持有市值超1.75亿元;阿巴马资产持有天宇股份和中超控股的市值也在1.6亿元以上。

从持股量来看,阿巴马资产持有中超控股6327万股,居首位。其次是高毅资产持有华峰化学2895万股,通怡投资持有苏交科2500万股。

从所属板块来看,医药、通用设备、输变电设备、基础建设、饮料、化学制品和电子设备制造等板块个股均获不同程度持仓,集中度并不高。有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二季度头部证券类私募持仓分散,或缘于投资风格差异。

多位私募经理人认为

结构性机会仍将持续

头部证券类私募二季度持仓为其他投资者提供了参考,多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结构性机会仍存,具体来看,医药、新能源等板块值得期待。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百亿元级私募投资风格各异,但主要集中在价值股与成长股,整体来看,二季度私募主要重仓成长股。“下半年需更加关注加息周期节奏加快后的变化,市场风格大概率将切换,港股的医药板块和TMT板块以及A股金融板块等会在业绩反弹中受益。”

晓鹰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鲁瑜告诉记者,下半年对于主赛道的投资方向要坚定,不能随意调仓。“有观点认为机构二季度在相关热门行业赛道的交易拥挤度较高,造成了风险累积,但客观来说,机构抱团反映了这些板块基本面尚有支撑。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赛道将集中在新能源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这些行业的投资逻辑尚未改变。”

中睿合银投资总监杨子宜向记者表示,下半年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建议关注成长赛道的细分领域,部分赛道将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及行业发展红利。具体来看,建议关注在估值水平方面具备明显优势的军工和半导体细分赛道;虽然新能源汽车、风电和光伏等板块在估值上已有一定劣势,但性价比较高、中短期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领域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