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州长赠普京代表爱国精神的巧克力,包装上印着向俄军敬礼的小男孩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克宫接见俄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时,收到了后者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代表“爱国精神”、名为“阿廖什卡”( Алёшка)的巧克力。这款巧克力的名称借用了该州小男孩阿廖沙(Алёша)的名字,外包装上面印有他向参加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军敬礼的卡通画面……

根据俄新社曝出的视频,普京当天在克宫接见格拉德科夫时,两人面对面坐在一张桌子旁。看到格拉德科夫手边放着一些巧克力,普京问道:“这是什么巧克力?” 格拉德科夫说这是送给普京的礼物。普京边接过巧克力边念出包装上的名称——“阿廖什卡”,随后,格拉德科夫向普京介绍了有关这款巧克力的故事。

据格拉德科夫介绍,别尔哥罗德州有一名叫阿廖沙的8岁小男孩,俄罗斯于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阿廖沙曾多日坚持每天跑到大路边,追着奔赴前线的俄军车队,还向他们敬礼,这一幕当时被人拍下视频并上传到网上,随后小男孩在俄罗斯引起关注。

塔斯社等俄媒5月底报道称,别尔哥罗德州一家甜品工厂生产出了“阿廖什卡”巧克力,在前线执行任务和受伤住院的俄军后来也有收到这款巧克力。

加载中...